后勤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与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五联共建”活动——赴对门沟村调研学习

发布者:渤海管委会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0

518日,后勤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来到大连市甘井子区营城子镇美丽乡村之一的“对门沟”村调研学习,开展“五联共建”活动。

对门沟村两委委员刘万里同志热情接待了我校师生,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刘万里首先介绍了村部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和文化宣传广场的功能,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对门沟村村史馆,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对门沟村的党建工作、村史村情、支柱产业、特色产品、文化活动等工作建设和开展情况,观看了村部的党建宣传墙和宣传栏,让全体党员了解到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乡村振兴及美丽乡村建设的相关情况,党员们参观了葡萄、软枣和樱桃种植示范园,了解了党建引领在对门沟村“开花结果”,尤其在特色产业方面,市、区、街道、村四级书记为村里的特色农产品代言,给农民带来了经济效益,也壮大了村经济集体,更加提升了党组织和党员在农民心中的形象。


机关党总支书记王红琳作为普通党员和大家一起与对门沟村班子成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王红琳同志在座谈中说学校开展“五联共建”活动主要是突出各支部党员思想淬炼、政治锻炼、实践训练,通过以上率下、以机关带基层的方式提高党员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可以有效促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而推进海洋大学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本次到对门沟村学习交流,对引导青年大学生学农、爱农、知农、助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更有利于学生在“知行合一”中更好地厚植“爱农”情怀,等待毕业后更好地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刘万里表示,对门沟村的向好发展离不开党中央的好政策,离不开各级领导与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目前村里已启动“四个一”发展项目,欢迎我校学生到对门沟村学习实践,在广袤农村大地上挥洒青春、成就梦想。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与村委员合影。


 

(机关党委、后勤党总支、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