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者:渤海管委会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201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04-11

    410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姚杰,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辽宁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杰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更加自觉地投身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大海大力量。

    姚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总纲和行动指南,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务求取得扎实成效。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全校各级党组织在组织学习时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切实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总要求贯穿这次主题教育始终;要紧密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提高标准、拉高标杆,努力在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问题上取得新成效。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校各级党组织必须要高度重视,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序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孙晓华在讲话中指出,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大连海洋大学认真高效地做好了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她强调,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要坚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熟练掌握贯穿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认真搞好组织实施,精准科学推进。党中央明确要求,这次主题教育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每批次大概5个月时间,学习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整体安排更加流畅、更加合理、更加有效。要按照中央及省委规定的动作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