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第三支部在行动

发布者:渤海管委会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33

    从3月15日学校封闭管理以来,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第三支部积极响学校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用担当擦亮党员名片,用行动践行初心、宗旨,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向“疫”而行,不忘初心

    疫情发生第一天,党支部书记陈辉连夜将孩子送至老人家中,驱车50公里第一时间赶往渤海校区,一个半月以来,他与爱人同时奋战在学校、乡村街道抗疫一线,默默工作,踏实付出。对外积极联系管理区属地教育局、街道、医院主动对接,完成10轮全员核酸检测、常态化抽检以及重点人员检测累计52630人次。为170余名健康监测同学建立台账,每日对接街道上门核酸检测,多方沟通协调完成46名离连未参加核酸学生的信息收集、汇总上报工作;对内作为后勤大管家,统筹协调、多方筹措,积极协调校区经营单位、食堂扩大生活物资采购渠道、增加供给,设立启用物资临时储备点、防疫物资储备库。细化渤海校区健康场所监测储备房间的调整分配方案,对教师公寓房间进行升级改造,安装座便器、电子门碰,配备桶装水、洗脸盆、水桶、防疫四件套、行李等物资。采购电暖气、微波炉和行李等生活保障物资,及时发放餐补饭票、防疫茶饮、水果以及生活品爱心礼包,联系校园理发店,为在校教职工和督察组人员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工作。期间进行抢修电力设施6次,给排水设施4次,解决宿舍房间用电问题52次,清理隔离房间设施18处,安装床35套。安排夜间班车送核酸检测样品及防疫物资等16次,护送学生外出就医以及解除酒店隔离返校11次。

    细致服务,师生至上

    支部组织委员林杰同志是第一批大学生公寓管理区驻校工作人员,每天五点准时出现在公寓大门口,监督进校物资和车辆的全面消杀,为住校教工发放餐券、水果,为全体师生发放防疫物资,督促各经营单位和物业务必做到生活物资供应到位,食品安全和消杀一丝不苟,服务态度热情周到,让住校师生住的舒心、吃的放心。本次疫情在全国的多点爆发恰逢开学之初,在连续17天的时间里进行健康监测的学生多达140余人,公寓32个健康监测室基本每天都住的满满的,从学生入住前对房间的消杀和物品准备到健康监测期间每日至少两次的巡查到对解除健康监测的房间进行清扫消毒、被褥清洗,她都做得尽职尽责,师生们每天都能看见她在楼里楼外忙碌的身影。

    担当奉献,全力护航

    “一个党员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支部宣传委员吕文同志,作为一名老党员,疫情来临主动请缨进驻渤海校区,从每天早上蔬果肉蛋进校门前进行消杀、后勤社会化人员核酸检测现场、操作间对每个菜品制作过程监督留样、就餐场地按照防疫要求现场布置、就餐排队现场的秩序维护,都能看见他的身影。近40天来,他克服了连日劳累、高血压、睡眠障碍等困难,为渤海近4000名师生做好餐饮服务保障工作。

    立足本职,不辞辛劳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周军同志,后勤第三支部的普通党员,作为后勤保障组的一员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和近五千名师生一起战斗在大学生公寓管理区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40天来,他坚守在大学生公寓管理区,无法照顾家中80多岁的父母,他从来没有一句怨言。每日清晨,消杀进校物资和车辆、健康监测学生登记、健康监测室清扫,为核酸检测准备桌椅、帮忙组织检测现场、搬运防疫物资、张贴防疫告示、每日早中晚三次巡楼,所有的力气活他都抢着干,年近60岁的他经常累的满头大汗,同事们都让他歇一歇,他却只有一句话:“关键时刻,我不能掉链子!”尽己所能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平安校园保卫战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后勤党总支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任劳任怨,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伟业,面对疫情毫不退缩、勇担责任、践行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擦亮了共产党员的这张名片! 

后勤管理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