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防疫情】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开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渤海管委会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152

    2月24日、25日,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采取 “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进行了“学习提高强意识”、“真抓实干勇担当”、“总结交流找差距”三个阶段学习。
    2月24日上午,党总支通过“学习强国”APP进行第一阶段“学习提高强意识”视频在线学习,向全体党员通报全国和辽宁省、大连市的最新疫情情况,集体学习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和学校相关的文件精神,通报学校和后勤管理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并就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和疫情防控期间的党员先锋作用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有责任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坚守工作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后勤全体员工,积极投入到我校的战“疫”中。

    24日下午和25日上午,党总支组织所属三个支部开展“真抓实干勇担当”第二阶段实践活动。党总支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和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开学防疫物资储备使用计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后勤保障工作计划》等15项后勤保障工作方案、预案、通知、指南、流程及计划;卫生所、办公室、水电暖科所在的第一支部,在之前开通咨询电话和热线服务、进行防疫物资的采购登记发放的基础上,为全校教职工制作防疫香囊待返校时发放;综合科、饮食科所在的第二支部,在前期完成黄海校区行政楼路段和海边重点实验室路段的校园封闭、改造我校家属区与原大连电子学校交叉路段基础设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协调家属区科学、合理地执行地方防疫任务;渤海校区管委会办公室所在的第三支部,在渤海校区完善相关设施和规章流程、协调相关经营单位捐赠部分防疫物资的基础上,完善校区相关工作流程,进一步做好渤海校区防疫物资管理及发放相关工作。

    25日下午,党总支通过“学习强国”APP进行第三阶段“总结交流找差距”视频在线会议。总支负责同志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全员要发挥好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敢于冲锋向前,为学校打赢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各支部书记汇报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并分析支部在疫情防疫中不足;部分党员同志交流了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上来,对照党员初心和使命,坚守岗位,提高认识,用行动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后勤管理处党总支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责任意识,进一步细化了工作职责和任务,强化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将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全体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后勤党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