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防疫情】医者仁心、践行使命——大海大医务人员在行动

发布者:渤海管委会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170

    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面前,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大连海洋大学卫生所,就有这样的“白衣天使”,得到“疫情命令”,春节前主动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危险紧张的防疫工作中,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防疫期间,按照学校要求,及时成立防疫小组、制定防控预案、筹措防控物资、开通咨询热线、开展全员培训、进行消毒检查、指导门卫测温、防疫物资发放等工作有序开展,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防线。
    根据防控要求,全力筹措防疫物资
    疫情初期,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方案要求,实时关注疫情动态,及时预判形势,全力筹措防护用品,确保消毒液、口罩、防护服、护目镜、体温枪、体温计、喷壶、常用药、帐篷等防控物资到位。同时建立台账和管理人制度,严格出入库管理,确保防控物资得到充分合理的利用。

    及时分配防疫物资,用心守护师生健康
    从1月27日开始,陆续给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渤海校区、瓦房店校区等部门累计发放口罩3429个、测温枪21把、84消毒液504斤、喷壶35把、手套230付、体温计、隔离服、护目镜等防控物资。并根据大连市卫生健康委提供的预防新冠肺炎处方,平价购进中药为全校教师制作防疫香囊,确保开学在岗人员第一时间发放。指导食堂配制茶饮方,用心守护师生健康。

    加强自身专业学习,积极开展防控知识培训
    为增强师生防护意识和技能,卫生所医务人员在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的同时,先后为学校有师生报道接待任务的部门、后勤服务部门、安全保卫部门、各职能部门值班值守人员进行防控知识培训。培训现场医务人员演示七步洗手法、口罩正确佩戴方法、消毒液的用法、手持测温仪的调试使用等。为减少人员的聚集,录制防疫知识视频,发到相关部门微信群里,确保各部门服务人员做好自我保护。

    认真研究制定相关文件,严格落实师生复工开学准备工作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卫生所认真研究师生复工和开学前后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以下工作:在全校范围内严格执行“两案八制”制度,即:《大连海洋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预案》《大连海洋大学传染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传染病报告制度”“晨检制度”“因病缺课追踪制度”“病愈复课证明制度”“通风消毒制度”“学生健康体检制度”“免疫规划制度”“健康宣教制度”,为保障全校师生平安健康筑起坚固屏障 。

后勤管理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