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3-10浏览次数:74

  各单位、各部门:

     2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利用一整天时间,前往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实地调研,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出要求、寄予厚望。为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习讲话精神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正面舆论导向,壮大主流新闻宣传,为我校各项事业科学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二、目的意义
     深刻领会习近平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明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目标任务和原则要求,全面掌握新时期下新闻舆论工作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不断加强新闻舆论工作战线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新闻宣传队伍,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开创新常态下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三、学习时间
     3月10日——3月25日
     四、参加人员
     各单位、部门新闻审核人、教工通讯员及学生宣传骨干
     五、学习要求
      1.各单位、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2.学习活动要有记录、有体会、要“留痕”,力戒走过场、做样子、流于形式,要做好学习活动记录,每位参加学习人员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3.请各单位、部门于3月30日前将相关学习活动书面总结材料和学习人员心得体会材料统一汇总,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宣传部新闻中心邮箱:xwzx@dlou.edu.cn;联系电话:84762115。
 
附件:习近平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主要讲话精神
 
 
                                 党委宣传部

                               2016年3月8

 

附件:习近平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主要讲话精神.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