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渤海校区驾驶员安全行车管理条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3-01浏览次数:80

 

大连海洋大学渤海校区驾驶员安全行车管理条例

 

  为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增强驾驶人员安全行车的责任意识,确保人身和车辆安全,特制订本条例。                                                

  1.驾驶员要坚持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大连市道路交通管理有关规章条例,坚决遵守执行行车安全有关规章制度,服从交通管理人员指挥,做到文明行车、安全礼让、无违章、无事故。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全力确保司乘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2. 热爱本职工作,听从指挥,服从管理,严禁私自用车,牢固树立服务思想,遵守劳动纪律,不搞特殊化,坚守岗位,不擅离职守,夜间值班时做到随叫随到,要坚持护送患病学生去医院就诊时必须有学生辅导员陪同护送制度。
  3. 爱护车辆,坚持定期检查制度,不开带病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确保行车安全。
  4. 按规定做好车辆的保养维护工作,保持车容整洁,要确保车况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5. 认真、准确、及时填写用车单,用车单位领导签字并有领导或辅导员陪同一起出车,每月月底交综合科进行统计。
  6. 如夜间10时以后出车,值班司机第二天上午必须休息,以确保第二天下午能正常安全工作。
  7. 在驾驶车辆时要礼让三先,谨慎驾驶。严禁开违章车、赌气车、疲劳车、英雄车。
  8. 严禁工作时间饮酒,不准酒后驾车,不准将车交他人驾驶,不准开与证不符的车辆。
  9. 汽车修理,必须经管委会领导研究同意到指定专业修配厂修理。
  10.驾驶员如有违反以上管理条例行为,将根据情节严重程度予以行政处罚和罚款处理,情节严重者予以辞退处理。
本条例从2015年3月1日起执行。
 
 
 
 
                                                 大连海洋大学渤海校区管委会办公室
 
                                                               2015年3月1日